Sunday, October 16, 2011

主題:趕走格拉林的鬼

日期:2011年10月16日
主題:趕走格拉林的鬼
講員:黃甘霖牧師

馬 太 福 音 8:28-34

28耶 稣 既 渡 到 那 边 去 , 来 到 加 大 拉 人 的

地 方 , 就 有 两 个 被 鬼 附 的 人 从 坟 茔 里 出

来 迎 着 他 , 极 其 凶 猛 , 甚 至 没 有 人 能 从

那 条 路 上 经 过 。

29他 们 喊 着 说 : 神 的 儿 子 , 我 们 与 你 有

甚 麽 相 干 ? 时 候 还 没 有 到 , 你 就 上 这 里

来 叫 我 们 受 苦 麽 ?

30离 他 们 很 远 , 有 一 大 群 猪 吃 食 。

31鬼 就 央 求 耶 稣 , 说 : 若 把 我 们 赶 出 去

, 就 打 发 我 们 进 入 猪 群 罢 !

32耶 稣 说 : 去 罢 ! 鬼 就 出 来 , 进 入 猪 群

。 全 群 忽 然 闯 下 山 崖 , 投 在 海 里 淹 死 了



33放 猪 的 就 逃 跑 进 城 , 将 这 一 切 事 和 被

鬼 附 的 人 所 遭 遇 的 都 告 诉 人 。

34合 城 的 人 都 出 来 迎 见 耶 稣 , 既 见 了 就

央 求 他 离 开 他 们 的 境 界 。

[關於第34節,我常想為設麽耶穌會被趕走,原來是因爲

居民們覺得耶穌殺了2000多豬,而是個禍災]

那兩只鬼非常
-兇惡
-可怕
-暴力

原因:-格拉林有兩千多只豬
-豬不是神喜愛的動物
-此外,那地方又有墓地

接下來,牧師就問了兩個問題
1)你相信鬼嗎?

2)你怕不怕鬼嗎?

諾你不相信鬼,自然的你也不會怕鬼,反之亦然。
牧師說,鬼其實不是那麽可怕,因爲我們是神的親愛的子

民。

鬼只能附生在人的身上,所以他們要人的身體。

着鬼的人通常喜歡
-肮脏
-傷害人身體
(目的)
-讓身體死掉

最後的勸告:
無論則麼樣,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能碰或玩鬼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